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朋友带给的幸福




很少放那么别扭的标题,但是这一次真的就是想这么放,这类偶像剧剧名常用的形式。因为最近朋友们的关心真的让我受宠若惊,惠心还写文鼓励我。原来我这样的人还有朋友关心,呵呵。

最近最常听到的就是“你怎样了,还好吗?”或者“Are you ok?”之类的话,一天之内最少都听到两句问候,加上亲戚姑姑阿姨的来电。毕竟妈妈是家里的支柱,支柱不在了,大家就开始担心家里的四条水是不是可以没事。确实母亲不在,开始时我们就搞得有点手忙脚乱,毕竟以前还真的太依赖妈妈,什么东西大叫一句“妈咪!”就行了。

这里我还是要说一声,基本上我没有很OK,但是我OK的。其实这种事情任何人都只有两种方法去面对,在过渡期要生要死或一直装忙逃避。我只能说我没有这样,我只是早上就专注在学校的事,晚上才窝在被窝里 =.= 这样我觉得比较舒服。总的来说我还控制得很好。

确实每个人朋友都认为我很坚强尤其是和我较熟的朋友都觉得我一定没事,妮还发来短讯说她不会安慰我了因为知道我一定没事。但是我想说其实我一直到现在都不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而只在意爸爸妈妈对我的看法。爸爸骂我我从来都不哭,妈妈一开骂我就想哭,就算到了二十多岁也是一样。所以很明显,妈妈绝对是我的致命伤,她的离去,我又怎么能“没事”这么轻描淡写。

我现在根本不能去回忆,一碰到就完蛋,尤其是用文字去表达更死。昨天就尝试了一次,结果不行,有很崩溃的感觉。爸爸回忆就会小声抽泣,姐姐回忆还是会哭,但是她居然能写在部落格,我用想的倒是没事,但是用写或打出来的完全不行,很糟糕,吓到自己。但是我真的有太多东西想要回忆,我不想忘记。如果有一天大家看到我的部落格开始写和妈妈的回忆,那么就表示我真的没事了。

还有大家不用再问我有没有事,因为就算有事我也会说没事。最近这几天《挪威的森林》的经典对白一直不停的在握脑海中重复,不是那句“死不是生的对立,而是作为生的一部分存在”这个和佛经里的解释很接近,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徘徊在我脑海里的是这句“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的行为”

我不会同情自己,大家也不需要,只要给点时间和包容我就行,毕竟这段时间我会有时很没MOOD,也就是大家所说的EMO (这词真的很不是我的STYLE)。

3 条评论:

  1. 我恰恰恨你相反,用写的,一两句就还可以了
    但是如果用想的,一分钟都不行。。。
    毕竟想,会想很多,但是写,我通常写不多

    回复删除
  2. 可能我想像力不好。。。呵呵

    回复删除
  3. 不知道要说什么,可是hor,我觉得咧,还是多想想,多写写,崩溃就崩溃,哭过就好了~
    有一位博客,自从几年前妈妈去世后就整天写写写,然后整天emo。我不是要你写了emo,而是可以像她一样为妈妈做个记录,哪一天等大家都心情平复了,能从容的聊起妈妈时,还能保留着妈妈的记忆啊!

    anyway,很久没跟你吹水了。你看我的blog和facebook也知道我当上了Malaysian Night的女主角吧!如果你在的话我肯定会中酸。可是,老娘就是当了女主角,你吹咩??!!

    6月17日回大马,几时convo?我想去,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