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东京时刻


我在东京上了车,
奇怪的是这里的列车都不卖票,
我问了问列车长票该在哪里买? 他说不知道。

很无奈的我坐在列车上等待,
等了35天27分钟22秒,列车都还未开。
我不禁怀疑这列车到底会不会开,
此后的每一天我都忍不住问车长,列车几时开

车长有时逃避问题,有时答非所问,有时干脆答不知道
我却只有静静地等待列车启动轰隆的声音,不曾出现的声音

列车上有个很显眼的告示牌,
写着“列车会不会开,这要等712年才知道”
开始时我以为这是恶作剧,
后来才知道告示牌有多么的认真,

东京时刻的每一秒都很珍贵
在东京列车的时光很美,
可是,我却不能放弃东京时刻地等712年

那年冬天,列车外面很冷,
没有外套的我选择在最寂寞的季节下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