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开工祈祷记

今天和朋友在ONE U看戏,看戏前我们三条水去吃午餐,看看NANDOS也好像很好料就走了进去。服务员工作效率没有很好但是保持在中等水平,没笑容不要紧,还一副无病呻吟的状态。我和朋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就算了,反正也没遇到有几间服务好的。

就在大家都一致认为“现在到哪里吃东西都是这种服务态度”的时候,有个服务员被我们叫来REFILL饮料。这次换来个衣服不同颜色的,很明显就是比较管理级的服务员,服务态度居然有180%的转变。REFILL速度快速之外,还很礼貌的弯腰问我们是否可以收掉桌上的盘子,每个盘子都出示手势等我们同意后才收,还问我们需要添加甜品吗。我和朋友你望望我,我望望你,不约而同的说,怎么差那么远。

店里的员工全部脸色都不太好看,动作散漫不说,眼神无神还慢条斯理。店面工作本来就不好做,周末人潮多的时候更加糟糕,心情会更加的烦闷。那位员工速度比人快,脸上始终带着笑容,是薪水在作祟?我觉得不是,因为就算你薪水多人家几百块在繁忙的时刻谁还会去想薪水?别人比较?所以我一直都觉得工作心态要好,不然苦的始终是自己,一直无病呻吟不如把工作做好,总有一天可以看到成果。

记得有一次问服装店的老板"为什么店里明显不够人手公司还不要请多点人?“ 她答“好的员工几个就够了,我就是要那些快和有效率的就够了”。你是员工听到这番话会这么想 ?“麻德法克,这种老板就是想请超人为自己省钱”。遇上这种老板你哭都没用,那年的假期我工作五个月,但是就看见至少五个同事被炒鱿鱼。我没被炒,因为我非常有手段,知道老板要的是什么,他要做奸商,你就要帮她做奸商。

其实一切都是心态问题,这个世界就是弱肉强食,适应不到你唯有做被猎杀的那一个。我过几天就开工,希望这次也是顺顺利利,轻轻松松。加油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