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商学外功

其实不论学什么东西都有分内功与外功,就像辩论那样,内功就是思想以及论点而外功就是台风,语调之类的。如果说商学也有分内功外功,那么无疑我现在修炼着外功。

本来还以为这次和上一次的工作一样,我可以轻松游刃有余,但是情况开始不一样了,上司开始教我很多以前没做过程序(她要放假待产),所以这次又学了一些新招式。最近她连很多系统上的东西也教我,让我觉得这次回来是有价值的,但是同时也增加了我的工作量。

有些大学生成绩非常好,但是来到职场需要用到外功的时候就很容易暴露弱点,要成为“武林高手”那么就一定要内功外功兼备。我是需要钱,但是我打工的最初目的是修炼外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