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往前一步的十个意义.贰零意义


**点击此图放大**

大家都在回顾2010年到底做了什么事,谈了多少次恋爱,薪水升了多少,变瘦了没有,去哪里玩啦?还看到有位比较书卷气的网友写了自己一年里到底看了什么书。跨入一年代表长大一年,我总希望在一年里看看自己参透了什么,看自己仙家到什么程度了,哈哈。

2010年我发觉我更加极端了,中国申博成功那一刻简直燃烧了我的心肺,一直催眠自己“一定要去”到怂恿朋友“一定要去”。最后还真的给我怂恿到一个朋友去世博,虽然最后他和女朋友做伴,但是我觉得年轻人到外面看看还是好事来的,尤其是在中国崛起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的这个年代。

回来正题,我在2011年的觉悟:

1)好不容易用电子书看完《挪威的森林》,电子书不太方便,有多余的钱我会去买下来。其实一度想不要看下去,因为有一次我偷偷看结尾发现“直子”死了。后来那本(电子)书就被我搁置,因为我不想要那样的结局。当然有一天太寂寞,听着BEATLES,我又回到我的挪威的森林继续看那悲惨的结局。看完了我才发现,之前我实在太愚蠢了,直子可以算是这本书的“女主角”但是关于她死的事,村上只是在最后一章用两行来描写,“直子离开。。。。”。原来“死”在村上的严重是可以非常轻描淡写的,最后我终于明白了这本书的核心的思想,即"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

(算了,可以忽略第一条=.=)

2)今年和明年不一样,明年和后年不一样,这个月和上一个月也不一样,如果把2010分切开来我的环境转变可以分为[第二年第二学期结束]>>[做工储钱]>>[旅游]>>[开学]>>[到现在准备考试]。身边的人也不停在转换,应证了适者生存这个道理。“适应”才是让你更坚强的元素。

3)我做了一件很不理智的事,是为了不理智而做的,简单来说就是“为了尝试[不理智]而理智地去做一件不理智的事”。结果非常可笑,我认为很可笑,以后还是会理智一点,或许我需要酒精的帮助。

4)下半年朋友都不在了,只身单影,我以为我会很寂寞,原来不会,很失望。终于知道电影[神探]所说的“身边有鬼”是什么样的感觉了。

5)2010年七月最开心,八月尾最悲伤,九月旅游很快乐,九月尾最心痛。心情起伏很正常,最重要是如何在开心的时候尽量开心,悲伤的时候尽量悲伤。开心的时候就要让人知道,大家一起开心,悲伤的时候最好不要让人知道。

6)有些人缘尽,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放开,留下美好的回忆。勉强延续,最后不欢而散,太可惜。

7)家里是最温暖的,但是男生永远要向“组织自己的家”迈进。永远依偎在那个自己被保护的家也不是办法,长大就应该慢慢学会承担。

8)冷静面对,沉着应对,虽然很不简单,但是处理事情本来就应该这样才有王者风范。一定要在毕业前改掉“内里慌张”的心态。

9)2010年度最爱座右铭: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干的勾当 --- 出自《挪威的森林》

10)[希望]战胜一切




新年快乐,希望大家身体健康继续坚持自己的信念!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