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小股民]抓住节奏

终于要开始了,我的小股民系列。(注:令吉我写成元)

六月时申请了一个股票交易户口,是ECM投资公司的现金交易户口。为了保险我选了没有MARGIN的户口形式交易,也就是说户头里有几多现金就只能用等同的现金交易。MARGIN户口就是能够超资操作,加上T+3的时限。比方说我有5000元在MARGIN户头,我就能操作10000元的资本买股票,但是必须在三天后平仓,也就是说三天后一是注资,要不然就投行帮你自动售出,关闭交易(Close Postition)。

选择ECM公司是因为这件公司有开发IPHONE交易平台的APP ,其他公司几乎还未看到这个市场。开交易户头的时候我注入了两千多元,瞄准了一个股票。这个是我大学时期最后一份ASSIGNMENT的选题,是分析公司股价的科目,我简直迷上了。我们当时选了MAXIS电讯公司,分析成绩不错,讲师给的评价也不差。我们估计MAXIS的股价回一路上升到5.70元。

七月头,吉隆坡股票交易市场一片美景,股票不断上升,但是很多人还看不见前面的风暴,因为欧债危机和美债危机都在前面了,当时市场不断把股价推到1590点。我简直看傻了眼,但是我相信股价必定会在希腊主权债卷偿还日有些动荡,已经准备好了在那个时候出击。ECM的交易员打电话来向我介绍他们的交易优惠,还问我为什么没交易,我只说我还没看准时机。

希腊债卷截止,虽然国际货币基金(IMF)的资金已经到位,拖延了危机,但是估计市场应该有点动荡才对,结果没什么波动,小股民失算了,只能继续等。

等啊等,等啊等,美国居然政治因素玩起走钢丝游戏,美国债卷出现违约危机,我这时已经觉得美国疯了,这个时候还来做戏影响市场情绪真的非常不负责任。

5/8,今天我早上和姐姐去时代广场,一早就起身了,走去LRT搭火车到时代广场看戏。在火车上看见股市非常不寻常,我瞄准的股票掉到整个月的最低点所以就在5.40的价位很急忙地买进,怕价格反弹上去。忘了去看新闻到底什么事发生,本该保持冷静先去看看。结果股价那天最低点居然去到5.34的低价位,待得11点早上才反弹,那时我都在戏院看着CAPTAIN AMERICA了。最后股价停在5.39。

发觉马来西亚股市节奏是比较慢的,所以下次不要那么紧张,可以喝杯咖啡才慢慢进。一般预测美国星期四是因为害怕碰上“黑色星期五”才在星期四提早退场。结果我们这里星期五,就中了黑色星期五。马来西亚股票一定要看美国市场的反应,这个是应该上的第一课,我学到了!

幸好星期六日休市,市场情绪会缓和,星期一应该就能BREAK-EVEN。这个处女股我会留到6元才售出。要当小股民就要小心,因为交易费一次10元,一定要计算在内不然就是把钱丢进大海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